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書法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。記得小時候在家鄉"東石",每到過年過節常會看到阿公,在大桌子鋪上一落一落的紅紙,看到阿公專注的眼神,在硯台上輕輕的沾上墨汁,不疾不徐地寫出一對對門聯和吉祥畫,為年節佈置而準備。阿公-蔡火土*,或許是開啟我踏入書法的第一步...

 01.jpg  

6年前開始加入中和社大-書法班,從永字八法一步步扎穩基本功,原來每一筆一劃都蘊涵古代人的智慧,也慢慢體會書法帶給我的自在禪靜。重回到校園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,決定在每年12月開始一連串的"社區免費寫春聯"活動,沒想到第一年獲得廣大的迴響,規模也越來越大,加入的同學也越來越多;除了 可以訓練膽識之外,也藉由活動增進社區間的凝聚力,慢慢改變每戶每口貼的春聯,不再是印刷樣式,而是同學們滿腔的熱情及祝福。

DSC00128.JPG   

今年,也不例外,我也發揮鋼印的技術;每年依照生肖特製鋼印金貼紙,為春聯活動增添一"金",也歡迎住在新北市中和區、板橋區、土城區的朋友們,也來一起湊熱鬧囉!!

今年寫春聯送春聯活動,總共21場次第一場到台中王田里楊水金里長辦公室 台中市大肚區王田里興和路291號

 

 

 

 

 

*白水吟社創始人之一:
大正十 年(1921),蔡忠文等初設鶯社。大正十三年(1924)周洪濤等繼設岱江吟社,茲又設白水吟社。昭和十六年(1941)李笑林等,復設鯤水吟社,以一斥鹵之鄉,四社割據,全台罕有其匹,設社以後,推行月課,時又聚而擊鉢賦詩,闔鎮絃詠之聲不輟,亦足多也。詩題有觀潮,江頭賞月,感懷外諸題。光復後復與 東石石社、口湖鄉勵、東石鄉港墘江濱、布袋鎮鯤水諸吟社,結成五社聯吟,為濱海地方宏揚詩教。

 


arrow
arrow

    上友鋼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